CCleaner 是廣受好評的免費系統清理軟體,同時它也是穩定又有效的系統優化工具。透過CCleaner你可以清理Windows運作時產生的多餘垃圾,能夠掃描第三方應用程式執行時製造的多餘記錄,也幫你分析修復登錄檔中的錯誤問題,讓你的電腦保持順暢效能。

製作CCleaner的Piriform公司所設計的軟體一向都有著簡單易用、乾淨清爽,並且穩定實用的特色,沒有多餘或過度的功能,實實在在的幫用戶做好各種系統調整工作。不過呢?對於喜歡「刺激」的玩家來說,太實在的功能有時總讓人覺得「不夠過癮」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CCleaner的第三方「外掛增強包」,讓老實的官方版CCleaner變得更精明,硬生生增加最多270+的新清理規則,幫你「徹徹底底」的將作業系統打掃到一塵不染。當然,非官方外掛也會帶來一定的風險,使用前不可不慎!!

 


  • 外掛名稱:CCleaner Enhancer 1.3(外掛增強包)
  • 官方網站:http://thewebatom.net/programs/ccleaner-enhancer/
  • 下載網址:按我下載
  • 更新日期:2010年8月6日
  • 使用限制:無(Freeware)
  • 檔案大小:227KB
  • 緊急補充:因為這個軟體網站這幾天太熱門,導致目前流量太多而停站。其實它的原理就是從伺服器抓「winapp2.ini」規則檔給CCleaner使用,讓它能判別更多不良程式,所以這裡提供其它第三方可靠的「winapp2.ini」下載點與安裝方法如下:先下載「Winapp2.ini」檔案,將這個檔案放入你的CCleaner安裝資料夾中,重新啟動CCleaner,即可看到最新規則。
  • ※ 2013.09.30 更新:
  •   CCleaner Enhancer 載點已更新。

 

  • 步驟1:

首先,我們必須安裝官方正式版的CCleaner(也可以使用免安裝版的CCleaner)。打開CCleaner,在〔清道夫〕頁面中切換到〔應用程式〕列表,此處可以看到CCleaner預設支援清理的一些應用程式

CCleaner

 

  • 步驟2:

接著先關閉原始的CCleaner,然後下載CCleaner Enhancer,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這其實只是一個「規則補充包」,開啟CCleaner Enhancer後點擊〔Download Latest〕,就會幫你把最新外掛規則下載並安裝到原始CCleaner當中

根據CCleaner Enhancer的設計者所言,這個補充包目前包含了270多個應用程式資料清理規則,這些規則大多來自於CCleaner的官方論壇,但也有一些是來自網路上的收集(無論如何,請清楚認知使用這些新規則的風險)。

.

CCleaner Enhancer

 

  • 步驟3:

如果你是使用免安裝版的CCleaner,那麼在CCleaner Enhancer中請點選【Extra】裡的【Install For Portable CCleaner】,就能把最新規則下載到免安裝版CCleaner當中。

CCleaner Enhancer

 

  • 步驟4:

最後,重新啟動你的CCleaner,切換到〔應用程式〕列表,就可以看到多出許多打上「*」的最新清理規則,只要勾選這些新規則並按下〔分析〕,最後按下〔開始清理〕,你的電腦就會(瞬間爆炸)變得乾乾淨淨囉!

如果你是非常有耐心的玩家,用心數了一遍所有打上「*」的新規則,結果發現怎麼沒有到達270+?難道筆者在騙人嗎?當然不是,這是因為這裡只會顯示出「你已經安裝的軟體」,所以除非相應的270個程式你都有安裝(這樣的話你的電腦也差不多真的要爆炸了XD),那麼這裡是看不到所有新規則的。

CCleaner Enhancer

CCleaner Enhancer

CCleaner Enhan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