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忘記XP的登入密碼怎麼辦?萬一急需要用這台電腦不就沒轍了嗎?尤其像公司如果有同事離職,沒有交接電腦登入密碼,剛好有些客戶資料在他電腦裡怎麼辦,要拆硬碟嗎?幸好XP的密碼保護機制很不完善(這是好事嗎),這時候拿出老字號的「ERD Commander」就能重設密碼了。

ERD Commander是一款Windows核心的 Live CD光碟,你可以用它當作開機片維修電腦,不過由於它有內建一個密碼修改器,我們可以利用它來重設XP帳戶的登入密碼,就算忘記舊密碼也沒關係,照樣能用新密碼登入系統!

 

軟體名稱:ERD Commander 2005

軟體性質:版權軟體

語言介面:簡體中文

下載網頁:請自行設法取得

附加說明:Windows Live CD可以自己動手做出來(前提是你要有原版XP光碟才合法),雖然在網路上有流傳ISO檔,但由於內含Windows核心,不能公開散佈,在此僅做特殊功能介紹。


1.將ERD Commander的ISO檔燒錄還原成光碟,再用它進行開機。當畫面中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時,按下鍵盤上的任意一個按鍵。


2.開機之後會出現如下的對話盒,預設會以簡體中文顯示,請選擇硬碟上Windows系統的路徑(預設是C磁區),然後按下〔確定〕


3. 接著就可以開始破解這台電腦裡的XP登入密碼。請按一下【開始】→【管理工具】→【密碼修改】


4. 選擇想要破解的使用者帳號,不必管原本的密碼是什麼,直接在下方輸入想要改成什麼新密碼,按下〔Next〕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原本硬碟裡的XP系統。


5. 進入原本的XP時,就可以用剛才設定的新密碼登入了。而如果修改的是「Administrator」帳號,只要在登入畫面出現時按下 〔Ctrl〕+ 〔Alt〕+ 〔Delete〕,叫出傳統登入畫面,就可以自行輸入使用者帳號名稱和密碼。

 

另一款合法破解XP密碼的工具

※同性質軟體:Offline NT Password & Registry Editor

》下載位址:http://pogostick.net/~pnh/ntpasswd/cd080802.zip

 

ERD Commander的下載點其實並不好找(因為不能任意散佈),也可用另一個合法的類似軟體:「Offline NT Password & Registry Editor」。下載回來燒成Live CD後使用光碟開機,跟隨著DOS畫面上的步驟提示進行,就可將XP帳號的密碼移除。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年度精悍練功版 Ver 3.0
作者╱PCuSER 特約作者團隊 

《密技偷偷報》精華特輯第三版,收錄更多更精彩的獨家密技教學,活了這麼久,這輩子就是要等這一本啦!


歡迎加入PCuSER密技爆料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