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世足賽開踢囉!沒辦法守在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那就上網看直播吧!
凱撒之鷹為大家整理了目前可以線上收看世足賽的方法,如果還有其它更好的選擇,歡迎大家也提供一下情報,我會再陸續增加喔!

 

 

一、MediaPlayer 直接收看
 難易度:最易 | 畫質: | 流暢度:普通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最沒有操作難度的方法,用Windows內建的Media Player就可以直接收看。
缺 點  由於是Hinet提供的線上轉播,據說在國外的 IP 可能無法收看(未證實)。

網 址   mms://g1.media.hinet.net/BC000103
  或      mms://g1.media.hinet.net/BC000106 (有時同時段會有兩場賽事)
※註:可能要先在IE打開下方第二個方式的網頁,第一次會自動下載安裝DRM授權檔案,接著才能直接在MediaPlayer中播放。

1. 在【開始】→【執行】中輸入網址 mms://g1.media.hinet.net/BC000103 ,再按下[確定]鈕。
0614-00.JPG
2. 就是這麼簡單,直接就能收看線上轉播(非直播期間則無法看到畫面),畫質也還不賴。由於這是把 HiChannel 直播節目的串流網址抓出來用,難保過幾天它們會再更換串流網址,如果有變化我們會再密切注意。
0614-01.JPG

※小密技:去除討人厭的嗡嗡聲
本屆世足賽有個特色:背景會一直有類似蜜蜂還是蒼蠅的嗡嗡聲,整場比賽聽下來都快精神衰弱了。這種嗡嗡聲是球迷用南非樂器 VUVUZELA 所吹出來的,雖然是當地的特色,不過很多人都受不了轟炸。用播放軟體收看線上轉播時,有個小技巧可以把這種背景聲稍微降低一點喔!

方法: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到最上方的面板處按滑鼠右鍵,從功能表選擇【檢視】→【增強功能】→【圖形等化器】。把從「250 Hz ~ 8 KHz」這幾個音頻拉到最底部(可能必須先按左邊的第一個圖鈕,讓等化器能夠個別移動),嗡嗡聲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其實這只是利用音頻的調整,把屬於嗡嗡聲頻率的強度調低,雖然不能完全去除,但好
歹也能減少一點干擾啦~

 


二、HiChannel 網頁直播
 難易度: | 畫質:普通 | 流暢度:普通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方法簡單,愛爾達電視的轉播球評還不錯。
缺 點  周圍有廣告干擾視覺。畫面尺寸有限制,無法全螢幕收看。想看更高畫質需加入Hinet白金會員。

網 址   http://hichannel.hinet.net/2010fifa/live.html

1. 本方法 IE 瀏覽器限定。只要用 IE 進入如上的網址,就能收看目前正在直播的足球賽了。預設的畫面蠻小的,你可以按左下角的鈕讓畫面變成兩倍顯示。
0614-03.JPG

2. 放大兩倍的畫面就清楚很多,如果要看更高畫質,除了網路速度必須夠快,還得是 Hinet 的白金會員才行。
0614-04.JPG



三、P2P 網路電視
 難易度: | 畫質:普通 | 流暢度: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有很多頻道選擇(但以大陸的中央電視台為主),流暢度高。
缺 點  需另裝軟體。球評是大陸人(但很專業)需適應口音及用語差異。公司被鎖P2P時就無法收看。

網 址   http://myp2p.eu/competition.php?competitionid=&part=sports&discipline=worldcup2010

1. 有很多 P2P 網路電視軟體都能收看世足賽直播,因為它們的頻道都是用電視台的內容。麻煩的是,P2P電視軟體隨便都有100個多頻道,到底是哪一台在轉播呢?這時就要推薦這個「MyP2P」網站,它會列出各種 P2P 網路電視的世足賽頻道。首先這個網頁會列出賽程表(時間為南非當地時間,請自行判斷目前的直播賽程),點右邊的小電視機會再列出各P2P電視的轉播頻道。


2.你可以看到有大陸中央電視台(CCTV5)、國外ESPN.......等很多頻道都有直播賽事,而每個電視台裡面又有列出各P2P網路電視的收看連結。例如我用的是TVAnts軟體,要看大陸電視台的轉播,就點一下它對應的「Play」。
0614-05.JPG
※注意:你必須先安裝好對應的P2P網路電視軟體才能收看。只要用Google搜尋一下軟體名稱,連到官網去下載回來安裝就好了。

2. 電腦裡有防火牆的話,記得要先允許讓P2P電視通過,不然會收不到畫面。
0614-06.JPG

3. 等一陣子緩衝之後(等待期間可能有廣告影片,別以為轉錯台囉),就能儘情收看世足直播了。雖然沒有台灣的電視頻道,但是大陸的講評其實更專業,如果你英文夠好,也能選擇看國外的電視台。
0614-07.JPG



四、Veetle 網路影音分享平台
 難易度: | 畫質:尚可 | 流暢度:普通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有很多國家的頻道可選擇。
缺 點  大部份時候需另裝軟體。轉播的語言聽不懂(很多非英語系國家的頻道)。有時會中斷。

網 址   http://veetle.com/index.php/listing

1. veetle 是一個電視分享服務,可以把自己正在收看的電視內容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一起看,所以世界各地就有不少熱心網友,會把世足賽轉播節目放上來。只要目前正在直播世足賽,到 veetle 的首頁就能看到有人正在分享電視畫面。看準對戰國家的名字,點進去就對了。


2. 通常點進去以後就可以直接線上收看了,只是這不知是哪一國的電視,主播講話嘰哩咕嚕聽都聽不懂。
0614-09.JPG

3. 萬一點進去之後沒有轉播畫面,而是叫你下載軟體,表示可能流量太大,你必須另外它們的外掛軟體才能線上收看。只要到「http://veetle.com/index.php/download」將 Veetle TV 抓回來安裝就好。裝了這個軟體可以看到更高畫質的轉播,其實也還不賴。
0614-10.JPG

4. 裝好軟體後回到先前的轉播畫面,就可以直接在網頁裡收看了,也不用另外啟動軟體。
0614-11.JPG
※不過可能因為電視版權問題,有時轉播會被強制中斷,這時再找新的頻道點進去就好囉。

 

五、Justin.tv 網路影音頻道
 難易度: | 畫質:普通 | 流暢度:普通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有中文介面。有台灣的電視轉播頻道。不必另裝軟體。
缺 點  需註冊為會員(免費) ,有時轉播會被強制中斷(版權問題)。

網 址   http://zh-tw.justin.tv/

1. Justin.tv 也是一個分享即時電視影片的平台,想收看到話需先點擊「創造戶口」來註冊成會員。註冊手續很簡便,大概花10秒鐘就完成了。
0614-12.JPG

2. 只要填寫簡單的資料就能成為會員,如果已註冊,就從右邊的「登錄」區域來登入網站吧。


3. 登入後,點擊上方的「生活頻道」,在世足直播時段一定會有熱心網友同步線上分享,找到後點進去就可以看了。


4. 還蠻簡單的吧!右邊還設置一個聊天室,順便和其他網友喇咧一下唄~ 其實 JustinTV 用全螢幕來看,畫質也是還不差,如果不是因為三不五時轉播會中斷(世足賽不允許私人轉播),那我會給它更高的綜合評價。若是用它來收看國內職棒直播,那就值得拿四顆星!



六、P2P Live 線上收看
 難易度:最易 | 畫質:尚可 | 流暢度: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有各國頻道可選擇,操作簡單。不必另裝軟體。
缺 點  有網頁廣告蓋住畫面,必須手動關閉廣告視窗。

網 址   http://www.p2plive.net/

1. 這個網站很乾脆,進入後的首頁就是列出目前正在直播的世足賽頻道,有大陸的也有國外的,點擊節目連結就可以在網頁上收看了。
0614-16.PNG
▲雖然網站名字有P2P,不過我們公司有封鎖P2P下載,卻仍然能正常收看喔~
 

 

七、ATDHE 線上收看  *(6/15更新)
 難易度:最易 | 畫質:尚可 | 流暢度: | 綜合推薦度:★★★
優 點  有各國頻道可選擇,操作簡單。不必另裝軟體。
缺 點  有網頁廣告,無中文轉播。

網 址   http://www.atdhe.net/

1. 這和上一個網站服務差不多,在直播時段進入首頁後,會列出世界各國正在轉播的電視頻道,括弧中會標明這是哪一國語言(似乎沒有中文的)。


2. 點擊節目連結就可以在網頁上收看了,同樣會先出現一點網頁廣告,稍微忍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