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將影片轉檔成mp3,有時候我們可能從不同的來源收集到各種不同設定的mp3檔案,或者你自己錄音的mp3檔案,都可能出現音量預設大小不同的問題。如果連續欣賞這些mp3檔案,可能就變成要一直去調整你的喇叭音量旋鈕。

所以要對付這些在音量上有很大差別的MP3,讓你聆聽欣賞時有一致的感受,我們可以利用mp3gain這個音量調整工具。

 

 

01.
下載後直接執行,雖然是英文介面,但操作上非常簡單易懂。我們先點選〔Add Folder〕,選擇一個音樂檔案所在資料夾,就可以把目錄下的檔案匯入。
 
33.png 

 

02.
接著點擊〔Track Analysis〕,可以開始分析每個檔案的音量品質。
 
34.png 

 

03.
我們可以看到分析結果,如果是上述那種我們自己轉檔收集的音樂,通常音量差別都非常的大。這時候你可以在「Target Normal Volume」欄位設定一個統一音量,強制讓所有檔案都調整成這個音量。
 
35.png 

 

04.
設定好統一音量,按下〔Track Gain〕,就可以開始行調整(如果要在較吵雜環境聆聽,建議調整到95以上,但是也可能造成音質下降)。
 
36.png 

 

05.
完成後即可試試看音量是否更平均。另外,你也可以到【Modify Gain】裡的【Undo Gain changes】反悔操作步驟。
 
37.png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好玩實用的密技,都在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15

★禁忌下載超級攻略!有料密技超量情報!革新教學大進化!
100+免費好康爆量收錄

3/23 全省7-11超商上架中,博客來線上購買 從這裡走~
2AS515-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