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簡報時,總是會隨身攜帶小抄,卻不知道PowerPoint已經支援雙螢幕小抄的殺手級應用。究竟應如何同時在投影螢幕顯示投影片,而自己的電腦卻顯示備忘稿模式,這就是本篇教學所要傳授給各位的報告萬用利器。


Step1. 
在PowerPoint 2007視窗下方的「按一下以新增備忘稿」提示說明中,按一下滑鼠左鍵。
p2_28.png   


Step2.
接著在這個空白區域中,直接輸入要準備的資料或講稿內容,往後不管是要練習簡報,或者以雙螢幕的方式檢視「備忘稿」中的小抄,都是最方便的哦!
p2_29.png  

 
Step3.
完成小抄後,將畫面切換到〔投影片放映〕活頁標籤並勾選「使用簡報者檢視畫面」選項。接著在出現的「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視窗中,按下〔檢查〕按鈕。
p2_30.png  

 
Step4.
當按下〔檢查〕後,若作業系統為Vista,則會開啟「顯示設定」視窗;而XP作業系統則會開啟「顯示內容」視窗。本例以Vista為例。在「顯示設定」對話盒中,按一下「2號」螢幕,並勾選「將桌面延伸到這部監視器」選項。
p2_31.png

※Note:
視窗中的「1號螢幕」表示操作中的電腦螢幕,「2號螢幕」表示外接的螢幕(例如:投影幕)。選擇「2號螢幕」後,若勾選「這是我的主要監視器」選項,則會將外接的螢幕變成主螢幕,實務上較不常用;而勾選「將桌面延伸到這部監視器」選項,就可將滑鼠移到筆電螢幕以外的範圍,以達成延伸的效果。



Step5.
然後回到〔投影片放映〕活頁標籤的「使用簡報者檢視畫面」選項,並在「監視器」區塊的「顯示簡報於」下拉選單中,選擇【監視器2】選項。這時就可以點選〔從首張投影片〕按鈕,播放簡報。


Step6.
在雙螢幕簡報中,筆電的畫面會與投影幕上的不同。在控制區域中,可以清楚看到講稿內容,同時還可瀏覽投影片和使用計時功能。這時投影出來的畫面,僅會顯示簡報內容,所以不論在筆電上,開啟任何檔案或上網查資料,都不會顯示在投影幕上。
p2_32.png

不管你是社會新鮮人還是想轉職的老鳥,想加薪但是卻又擔心自己沒本錢嗎?
校沒有學!前輩不想教!老闆認為你本來就該會?
數位工作技能訣竅大公開!不必自己瞎摸索,不怕師父留一手!

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用好表現幫自己爭取更高籌碼!!

想知道更多數為工作技巧嗎?現在就立刻訂購《加薪必備50招》!

2AL097_140x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