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提升部落格的廣告收益,除了增加人氣、流量、新訪客外,廣告的的位置、格式、配色也同等的重要,而且也會直接影響收益。

  

熱點廣告位置
廣告要放在哪個位置能不影響讀者瀏覽又能獲得較好的廣告效益呢?Google AdSense官方其實已經有做了不少研究和統計,只要巧妙的將廣告配置在合適的位置將會獲得不錯的廣告效益。

總的來說,廣告放置在瀏覽必經之處或訪客習慣性瀏覽的區域就是最佳的擺放位置。文章與文章之間、邊欄的部份、標題的正下方或是頁尾處我們都可以擺放適當大小的廣告,當然能夠將廣告的配色與部落格版面混合或互補,更能讓讀者瀏覽時不覺得刺眼但也能被吸引和注意到。
  

 
慎選廣告格式
相同的廣告或是相同的廣告格式,部落格常客可能會習以為常而對該廣告視而不見,但如果有更多樣化的廣告格式就會有不同的新鮮感,也會比較有吸引力。雖然「Google AdSense」提供多樣化的廣告大小和廣告格式,但並非每一種廣告大小都能顯示所有廣告格式,能顯示所有廣告格式並且有比較好的點擊率的廣告大小有以下幾個:
    1.大矩形 (336x280)
    2.中矩形 (300x250
    3.寬幅摩天大廣告 (160x600)
    4.頁首廣告看板 (728x90)

如果你的部落格的版型放不下這些效果要好的廣告大小,請不要硬塞到版面中,不但會破壞整個網頁畫面,廣告的效果肯定也不會好。

除了選用能顯示多樣化廣告格式的廣告大小外,如果你的部落格大部份的內容是文字創作,筆者建議你可以將某些廣告設定成「僅圖片廣告」,讓廣告圖片為你的文章增加點色彩,如果所顯示的廣告與內容很相關,該圖片廣告被點擊的機會將會很高。
 
將廣告與部落格做巧妙結合擺放,將能為您的收益帶來更大幫助  

 

有請「網路賺錢部落格」Simon站長,現身說法為您做示範:
如何利用部落格來賺零用錢?
不是名人就賺不到錢嗎?
除了放廣告還有其他賺錢方式嗎?


這些問題的解答,都在《
部落格網賺搖錢術
想知道最賺錢的方式,就立刻找出最適合你的賺錢術! 馬上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