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這個月要結婚了,一下子要忙新居裝潢的事,一下子又要忙著張羅喜宴、喜餅、婚事、搬家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攬在身上。偏偏這可是終身大事,一點細節也不可馬虎,臨時想到什麼事情要交代,就算寫下來之後,還是要再打電話去說一聲,之後的進度,仍要自己追蹤。有什麼方式,既可以記錄繁瑣事情,還可以達到聯絡交辦的功能呢?其實這些事情可以交給「網路便利貼」,傳達訊息及交辦事情再也不會混亂遺忘社群功能也讓相關人員可以即時獲得新訊,或在便利貼上留言

又例如出版社的業務一向是最為繁雜的,小編我一下子要負責企劃新書,一下子要聯絡作者,一下子又要做各種行政工作,稿子來了要審編,稿子缺了要自己寫(XD),作者拖稿要好言相勸,作者失聯要千里追蹤(大誤),手上好幾本書同時在線上,各方人馬從美編、文編到印刷商、廣告商,以及各位最最親愛的讀者們的來信,全部都要小編統籌聯繫,如果小編全部都用「有形」便利貼的話,我看辦公桌上只會佈滿了黃色的3M紙條,製造垃圾又不美觀,機動性也不夠,所以這時候當然就要讓「無形」的網路便利貼出馬囉!

 

Gubb環保便利貼
網址:
http://www.gubb.net/
網站功能:便利貼服務,常駐電腦系統中,可隨時記錄,修改,及更新狀態。也可以方便的把要事傳遞給朋友

 

1.
「Gubb」是一個環保便利貼,申請帳號後就可馬上使用。在「Lists」頁面,新增便利貼「Create a New List」,輸入便利貼名稱(如一生一次的婚禮),選擇「List Type」後,再選擇顏色,就成功新增一張便利貼了。

 

2.

接下來就是寫上相關事件,設定到期日,如果想強調事情的重要性,還能打上星星符號,星星數愈多,代表重要性愈高。

 

3.
在便利貼右上角的「Options」,可重新編輯樣式,分享(Share with Others),複製,刪除或重新排序事件等功能。

 

4.

將相同類型的事情整理到同一張便利貼後,以不同顏色區別,就能快速瀏覽有哪些事件要做,透過分享,就能快速傳遞便利貼給親朋好友。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時間管理」的工具、服務與技巧嗎?或者對於更多的電腦網路密技有興趣?

請看集合眾多電腦高手與最新資訊題材的《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5》!!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好玩實用的密技,都在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5

★下載情報 + 站長工具 + 網路賺錢 + 軟體教學!
由各大部落格寫手聯合出擊,提供你最私房的電腦密技!
到funP免費換《Download網路密技王》活動進行中 (限量兌換)
7/25 全省7-11超商上架中,博客來線上購買 從這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