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今天中元普渡是見鬼了嗎?中午大家才因為中華隊輸給大陸隊而舉國哀嚎,結果下午的聯合晚報頭條竟然是:

「中華棒啦!纏鬥延長至 12 局,7:3 大陸輸!」


(圖片引用自「BB滄者極限」討論區)
是不是真的有人買到這份烏龍報紙呢?我是沒有親眼看到啦,但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還蠻像真的,如果是真的,那表示有幾種可能:
1. 記者看不懂棒球,以為打完12局上就結束了。
2. 記者急著交稿,想說贏定了就把稿子發出去了....。
3. 球賽拖太久,報社急著發報,賭賭看會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4. 原本有準備兩種版本的頭條,結果上錯了.....。
5. 以為旁邊有阿扁站台,沒有人會注意棒球在寫什麼鬼東西.....。
6. 這是中元節的普渡版本,準備等一下燒給好兄弟看的,沒想到流出人間........。

當然聯合晚報也隨即發了更正版,但是看來為時已晚啊,畢竟已經有人買到這個版本了(不知該怎麼安慰那些人的心情啊):
上面是錯誤的第一版,底下是後來更正重發的版本

其實自己同為出版業,這樣的錯誤也真是值得自己警惕。我們雜誌出刊前的截稿期間,常常會有網站或軟體版本大幅變動,造成封面或內文與現況不符,也有多次在已經發出去印刷之後,才緊急更改封面。只能說和時間賽跑真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