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支援自行新增搜尋引擎,可是當安裝的搜尋引擎一多,每次都得找個半天才能找到要用的,就顯得有些麻煩了。在Firefox 3我們可以透過「自訂關鍵字」來解決這個窘境。只要把幾個常用的搜尋引擎加上關鍵字,以後就可以方便的在網址列中呼叫搜尋,如果配合Firefox 3眾所皆知的網址自動配對推薦功能,你就可以在網址列裡完成更多工作囉!

什麼?你說每次要用滑鼠去點網址列很麻煩?其實只要運用鍵盤的﹝Ctrl﹞+﹝L﹞,你就能立刻把游標切換到網址列喔!

Firefox 3:官方網站

1.
當我們點一下搜尋列旁的圖示之後,會列出所有已安裝的搜尋引擎,最下方有個「管理搜尋引擎」的項目,我們用滑鼠左鍵對這項目點一下。


2.
我們可以利用右側的〔向上移〕跟〔向下移〕按鈕來改變引擎順序,也可以按下〔編輯關鍵字〕按鈕來修改某個引擎的關鍵字。最後別忘了按下〔確定〕。


3.
以後我們只要在網址列輸入自訂的關鍵字,然後後面空一格,再輸入要查詢的文字就可以了。這樣的搜尋方式是不是方便多了。不過我是建議只要為少數幾個常用的引擎加上關鍵字就夠了,不然我們哪記得住那麼多的關鍵字。


其實,Firefox 3裡面還有許多的手動調校技巧,並不需要依靠安裝外掛,我們就可以完成各種超頻優化囉!還想知道更多Firefox 3自訂秘笈嗎?那絕對不能錯過《Download!網路密技王 No.5》「Firefox 3 超頻調校100%」專題喔!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好玩實用的密技,都在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5

★下載情報 + 站長工具 + 網路賺錢 + 軟體教學!
由各大部落格寫手聯合出擊,提供你最私房的電腦密技!
到funP免費換《Download網路密技王》活動進行中 (限量兌換)
7/25 全省7-11超商上架中,博客來線上購買 從這裡走~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5》特價供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