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陸除了有萬里長城萬里長,在網路上也築起一道工程不輸萬里長城的高牆,也就是俗稱「金盾」的 Great FireWall(GFW)

這個網路上的金盾不是用來抵禦外敵,而是官方會過濾外界網路的資訊消息,對某些特定的網站進行封鎖或言論限制。也許你覺得這和你沒什麼太大關係,反正我又不是住在大陸。但是呢~會不會你的網站其實也被大陸封鎖住而不自知,造成對岸的朋友們看不到你的網站呢?

嘩~你究竟在網站裡放了什麼東西,這麼榮幸被大陸官方盯上呀?好啦,這不是重點,如果你想測試自己的網站有沒有被大陸封鎖,那麼可以試試這個測試服務:
※大陸GFW封鎖測試》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


1. 進入這個網站,先輸入你想測試的網址,若勾選「Display HTTP Response headers」,可以顯示回傳的HTTP表頭資料,可用來判斷主機回應的資訊,不勾也沒關係。

2. 因為大陸的封鎖機制有地區性,你可以選擇從「上海」、「北京」或「香港」三種地區,來對你的網站進行連線測試。而底下的「Select Non-Chinese Location」則可算是對照組,測試從大陸以外的地區能不能正常連線,你不勾也沒關係。

3. 最後在下方填入驗證碼,按下〔Perform Test〕進行測試。

 

4. 等待一小段時間後就會出現結果了,像範例中輸入的這個網站,就被大陸封鎖了,表示在大陸地區的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但是你看右半邊,從美國西雅圖就可以正常連線。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好玩實用的密技,都在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5

★下載情報 + 站長工具 + 網路賺錢 + 軟體教學!
由各大部落格寫手聯合出擊,提供你最私房的電腦密技!
到funP免費換《Download網路密技王》活動進行中 (限量兌換)
7/25 全省7-11超商上架中,博客來線上購買 從這裡走~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5》特價供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