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上更換目前使用的桌布,操作方式和Windows並沒有什麼兩樣。當你在網路上下載了一堆美美的圖片,想要每隔一段時間更換一下桌布,只是用手動的方式更換桌布太麻煩了,有沒有什麼更方便的軟體可以自動換桌布?假如你需要一個可以自動更換桌布的軟體,可以試試Wallpaper Tray。一旦執行Wallpaper Tray,就會在Ubuntu上的面板列顯示現有桌布的小型圖示,你可以設定多久更換一次桌布;如果需要強制更換桌布,也可以在面板列的Wallpaper Tray小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更換為自己喜歡的桌布,讓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STEP 1
按下【系統】→【管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按下〔搜尋〕在「搜尋」對話盒輸入「wallpaper-tray」,再按下〔搜尋〕。一旦找到名稱為「wallpaper-tray」的套件,按兩下滑鼠左鍵將套件標記起來,按下〔套用〕即可安裝。

 

STEP 2
安裝完Wallpaper Tray後,按下【應用程式】→【美工繪圖】→【Wallpaper Tray】,就可以開啟Wallpaper Tray的主視窗,並可以在Ubuntu上的面板列上看到Wallpaper Tray的圖示。

TIPS:你也可以按下【應用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終端機】,輸入指令「wallpaper-tray」也可以執行。
 
STEP 3
首先按下〔新增〕,就會出現選擇圖片路徑對話盒,點選你要變更桌布的圖片,按下〔確定〕,Wallpaper Tray以後變更桌布時,就會以這個圖片所在資料夾的圖片做為變更桌布的來源。


STEP 4
接下來按下〔More Options〕活頁標籤進行細部設定,「Rotate Interval(minutes)」可以設定桌布幾分鐘更換一次;「Picture options」則設定桌布的呈現方式,在此設為「stretched」讓桌布自動調整為適合Ubuntu的解度度大小來呈現;「Picture Selection Mode」則是設定桌布選擇的方式,在此設定為「Random」讓系統用亂數選擇,最後勾選「Timed Wallpaper Change」讓設定時間一到自動更換。完成以上設定,按下〔套用〕讓設定值升效。

 

STEP 5
Wallpaper Tray只要你不關閉它,它會自動進行桌布變更的動作。如果要改變目前顯示的桌布,可以對面板上的Wallpaper Tray圖示按下滑鼠左鍵,或是按下滑鼠右鍵,從快速選單按下【Next Wallpaper】就會自動更換目前的桌布。



--- 延伸學習:如何讓Wallpaper Tray開機時自動載入 ---

如果你希望Wallpaper Tray可以在開機時自動執行時,可按下【系統】→【偏好設定】→【作業階段】
,按下〔新增〕開啟「新增初始啟動程式」對話盒。「名稱」和「備註」可隨喜好自行輸入,「指令」
這一欄一定要輸入「wallpaper-tray」,完成後按下〔確定〕,下次開機就會自動啟動Wallpaper Tray。

 

 

裝完系統只是個開始,學會這些軟體才能真正暢用Ubuntu
※硬碟、隨身碟‧記憶卡救檔利器,回收筒清空也有得救
※遠端遙控BT下載,讓Ubuntu變身強力抓檔機
※超華麗桌面特效隨你玩,普通工作列變3D立體面板
※零風險優化Ubuntu,免指令輕鬆打造個性化系統

更多精彩又實用的Ubuntu軟體教學,
都在《Ubuntu裝機必備軟體精選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