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套給排版設計者的好書-- 《InDesignの行家問題》(共 2 冊)。

外面一期 InDesign 的課程至少也要6,000元,好一點的甚至到上萬元都有,而且只能教你基本排版操作,但沒辦法針對排版時遇到的問題狀況做演練。

有排版經驗的人都知道(就算你用的是Word也一樣),會用軟體是一回事,排得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而排版時碰到的各種莫名其妙狀況更是要特別討論的一回事。

尤其專門幫人接稿排版的SOHO族或工作室,每次給你檔案的人都不一樣、檔案來源、製作格式不一樣、配合輸出的印刷廠也不一樣,你可能就會遇到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像是:

 

文字檔一置入InDesign就全變亂碼
對方給的圖片怎麼樣就是沒辦法打開
對方居然給你Excel檔要你排版
圖片解析度夠,置入InDesign卻變得模糊
某一段落的行距怎麼調都沒有作用
蘋果日報的那種標題字用InDesign怎麼做
轉PDF一直失敗卻找不出原因
給印刷廠輸出的結果不正常是我的設定問題嗎
遇上特別色要怎麼處理才好
黑色疊印與不疊印的時機要怎麼判斷

 


InDesign的很多問題都是教學手冊裡找不到答案的,必須靠經驗來判斷和解決,這才是排版老手最有價值的地方。

孫老師在印刷出版界二十年,輔導業界由傳統排版印刷走向數位排版,現在將他多年累積的教學講義集結出書,裡面滿滿都是InDesign與印刷輸出結合後的經驗分享,不論在前端排版問題後端輸出問題,都有詳細解說。本書並拆分成許多獨立的小技巧,乾淨俐落,讓你學習與查詢起來更為快速。

本書《InDesignの行家問題》分為兩本,並且附贈超長教學DVD範例實作檔案兩本的教學光碟及範例皆不同),是市面上絕無僅有的豪華大手筆。絕對是出版業文編、美編、平面設計師、排版人員、製版輸出中心、印刷業者必備的疑難解決大百科!

InDesignの行家問題【圖文編排篇】
附贈DVD內容:
1,000分鐘共224段教學影片 + 71個範例文件檔
詳細簡介看此

線上立即購買,只要 522

   

InDesignの行家問題【印前輸出與實作篇】
附贈DVD內容:335個教學影片 + 383 實作範例檔
詳細簡介看此

線上立即購買,只要 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