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只要你在網路上留下的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不管是直接打在網頁上、或是做成圖片的超連結藏在原始碼中,都可能會被廣告商的機器人程式蒐集到你的Email,然後你就等著收到一堆垃圾郵件吧!

一般常用的保護方法

一般來說,如果不想被這種自動抓取Email的機器人得逞,通常大家會使用以下兩種保護方式,算是比較舊型的自救方法:

一、把Email位址做成圖片(小貼紙),並且不要加上超連結,就像這樣:

  (讓網友自己用肉眼辨識吧)


※註:可以線上幫你產生Email小貼紙的網站》
http://services.nexodyne.com/email/  


二、第二種就是在整串Email中間打別的字做干擾,例如:


pcuser [at] pcuser.com.tw
(← 請網友自行把 [at] 換成 @ )

pcuser <小老鼠> pcuser.com.tw

nospam-pcuser@pcuser.com.tw (← 請把前面的 "nospam-" 去掉)


不管用哪一種,總之就是不要讓完整的Email位址變成文字,這樣就減低被機器人自動抓取的機會。不過對網友來講就比較麻煩,因為如果沒有做成超連結,他們就得看著螢幕手動輸入你的Email,一不小心就會打錯了。而且也難保有些機器人程式已經改良進化,這種常見的加密方法未必管用。


更有效!借助第三方網站的加密方法

因此接下來為大家提供另一種Email位址的加密法,它是透過第三方網站將Email隱藏起來,想知道你的Email必須先回答該網站的通關密語,這樣就需要靠人工來完成,有效防範被機器人搜刮,而且網友也不怕打錯Email位址。

※幫你隱藏Email的網站》http://mailhide.recaptcha.net/


1.進入reCAPTCHA網頁後,在中間的文字欄位填入你想保護的Email信箱,然後按下〔Protect It!〕鈕。

※你也可以先點一下「Add More」連結,一次輸入多個Email再一起加密隱藏。


2.接著你就會獲得一段URL連結網址,以及一串HTML代碼,看你要用哪一種貼到你的網頁原始碼中都可以,只是顯示結果會不同而已。

 

  ◎URL連結:你可以直接把這段網址貼出來讓大家點擊,如果嫌網址太難看,也可以弄一張含這個超連結的圖片,就看你怎麼應用了。

http://mailhide.recaptcha.net/d?k=01uYSKDzlCL-
Cgz_P11ZR52Q==&c=zK3PmtBA6bnCHZGkM9GRycu6Wut4Ds-XnU1hpNZEBPc=

點圖片索取我的 Email 位址

 



◎HTML代碼:  
把全部的代碼貼到你的網頁原始碼適當位置,就會變成如下這樣,網友不會看到完整的Email,但是點下去之後可以連到網頁去進一步顯示Email信箱。
pcu...@pcuser.com.tw


3.當網友點了你所貼的超連結之後,就會連到像下面這樣的網頁,必須輸入畫面上的驗證碼才能看你的真正的Email是什麼。


4.顯示出真正的Email了,雖然有點小麻煩,但至少不怕網友把你的信箱打錯,也能有效阻擋垃圾信機器人的抓取。


嗯~~突然想到,如果這個網站自己發垃圾信給你,那就有點糗了 XD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好玩實用的密技,都在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4

★下載情報 + 站長工具 + 網路賺錢 + 軟體教學!
由各大部落格寫手聯合出擊,提供你最私房的電腦密技!
到funP免費換《Download網路密技王》活動進行中 (限量兌換)
全省7-11超商上架中,博客來線上購買從這裡走~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