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的操作介面一向以華麗稱著,不僅微軟在開發新版Windows系統會「參考」它的特色,Linux系統的使用者也有不少人挖空心思,試著把Mac的特效搬到Linux上來使用。以下所介紹的Avant Window Navigator,就是個仿Mac Dock的工作列的改造軟體。只要安裝這個軟體,就可以讓你的工作列從平面變成立體,讓工作列上的視窗從死氣沈沈變得活蹦亂跳,只要用過之後,絕對會愛上這種效果!

STEP 1
首先按下【系統】→【管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開啟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按下工具列上的〔搜尋〕,輸入關鍵字「awn-manager」,找尋「awn-manager」套件。勾選「awn-manager」套件,就會標記其他相關套件,按下〔套用〕就會開始安裝。 
 

STEP 2
按下【系統】→【偏好設定】→【Awn manager】,開啟「Awn Manager」視窗。在〔General〕活頁標籤對「Icon Effects」設定工具列圖示的視覺效果,這個選單有9種特效可以選擇(None不算),選擇一種你喜歡的特效,設定完成後按下〔關閉〕。 
※NOTE
使用Avant Window Navigator,你的顯示卡必須支援3D加速功能,否則無法產生3D效果


STEP 3
最後按下【應用程式】→【附屬應用程式】→【Avant Window Navigator】啟動Avant Window Navigator之後,可以多開幾個應用程式,就會發現原本呆板的工作列變成3D的立體圖示,而且應用程式開啟、關閉,都會有不同的特效。只要再套用Mac字型、去gnome-look.org下載仿Mac的桌布、佈景主題、Mac圖示,就可讓Ubuntu變成幾可亂真的Mac OS X! 

 

◎無痛上手,征服Linux
※好用軟體懶人包,3個步驟解決常用軟體安裝
※硬碟免重切,Windows底下就能安裝Ubuntu
※硬體驅動程式自動安裝,筆電、桌機皆相容

這些精彩又實用的教學,
都在《Linux速學捷徑-Ubuntu 8.04高手制霸技
這裡買,最便宜又免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