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羨慕Windows可以在桌面放置一些好用的桌面小程式,而感到羨慕不已?其實,Ubuntu上也有不少好用的桌面小程式,像是時鐘、桌面月曆、便利貼…這些Windows常見的桌面小程式,Ubuntu一樣也不少。以下為示範如何在Ubuntu上增添桌面小程式,讓你也有方便的桌面環境。

STEP 1
按下【系統】→【管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進入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按下〔搜尋〕輸入關鍵字「screenlets」,勾選「screenlets」按下〔套用〕就可以安裝Screenlets。

 
※tips
除了Screenlets以外,你也可以選擇另一種桌面小程式「gDesklets」,只要在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搜尋套件名稱「gdesklets」的套件,並安裝gDesklets。


STEP 2
安裝完Screenlets,按下【系統】→【偏好設定】→【Screenlets】,出現「Screenlets Manager」視窗。點選你要放置在桌面上的小程式,按下〔Launch/Add〕,就會出現桌面上。


※tips
如果要讓桌面小程式可以在開機時就會自動啟動,請勾選「Show daemon in tray」和「Auto start on login」檢查盒,就可以讓桌面小程式在開機時執行。


STEP 3
Screenlets的桌面小程式,你可以在桌面上任意調整桌面小程式的位置,如果要對桌面小程式進行設定,可點選要調整的桌面小程式,按下滑鼠右鍵,從快速選單選擇要調整的項目。例如大小就選擇【Size】,樣式可選擇【Theme】。

 


STEP 4
如果你要關閉桌面上某個桌面小程式,只要點選你想要關閉的桌面小程式,按下滑鼠右鍵,從快速選單按下【Quit this xxxx】(因桌面小程式的不同,會顯示不同的名稱),就可以在桌面上關閉這個小程式。

 

--- 延伸學習:如何下載更多的桌面小程式 ---

假如Screenlets提供的桌面小程式不能滿足你的需要,只要按下〔Get more screenlets〕就可以連線到 Screenlets 的官方網站:「http://www.screenlets.org/index.php/Home」,下載各式的桌面小程式。下載好副檔名為 .tar.gz 的檔案後,只要在「Screenlets Manager」視窗按下〔Install Screenlets〕,就可以安裝新的桌面小程式。
 

 

◎無痛上手,征服Linux
※好用軟體懶人包,3個步驟解決常用軟體安裝
※硬碟免重切,Windows底下就能安裝Ubuntu
※硬體驅動程式自動安裝,筆電、桌機皆相容

這些精彩又實用的教學,
都在《Linux速學捷徑-Ubuntu 8.04高手制霸技
馬上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