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哪個BLOG不是掛滿了一堆外掛、小貼紙、小玩意呀?雖然每個外掛都有其獨特的功能,但放太多的話會讓網頁的載入速度變慢,如果別人連到你的部落格時,還得花二十秒等頁面全部載入,那早就把人趕跑了,現在又不是撥接時代,哪還有人有耐心一直等等等呀~

可是當你的部落格越來越慢,又不想把全部的外掛小玩意都撤除,有沒有辦法知道是哪個元素影響最嚴重呢?這就要靠「Pingdom Tool」這個線上偵測服務,幫你的部落格做一次斷層掃瞄,揪出造成載入速度過慢的真正元兇

※Pingdom Tool線上服務》http://tools.pingdom.com/fpt/


1.
來到Pingdom Tool網頁,它可以幫忙偵測你的個人網站中每個元素的載入速度。首先在最上方的欄位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按下〔Test Now〕。

 

2.
接著等待一小段時間,你就可以看到網頁中每個元素的載入時間,透過這樣的分析,你能夠知道是因為圖片、外掛,還是哪個不明因子導致了你的網頁載入太慢,然後你就可以進一步選擇將其移除或優化,來加快部落格的瀏覽速度。

 

※覺得這個密技不錯嗎?還有更多精彩密技,
都在
Download!網路密技王 No.3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 No.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