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撒之鷹

很多在用MSN的人都會另外加掛 MSN Messenger Plus! 這個外掛,我最喜歡它的分頁功能,可以把所有聊天對象全部放在同一個視窗裡,然後用分頁標籤來切換,這樣就不用在螢幕上開那麼多聊天視窗了。


嗯嗯~ 在一個視窗裡開10幾個分頁和不同的人聊天,這樣是很方便沒錯,可是一直困擾我的就是當我想把聊天視窗整個關閉時,一次只能關一個分頁,於是就得連按10幾次那個 [X] 鈕。最近才發現其實是我耍笨了,原來 Plus! 原本就有提供「關閉所有分頁」的功能.....。相信大多數人早就知道了啦,不過為了紀念我的笨行,我決定把這個不小心發現的小技巧記錄下來,以做為 後世典範 自我警惕。

◎方法一:
開了一堆分頁聊天視窗後,若要快速關閉所有分頁,只要按著[Ctrl]不放,再用滑鼠點擊右上角的 [X] 鈕,整個聊天視窗就會關掉了。

 

◎方法二:
如果懶的用兩隻手操作,其實直接在任一個分頁標籤上按右鍵,選擇【關閉所有的聊天視窗】就好了。

 

※附帶一提,要關閉「單一」分頁時,除了按下視窗右上角的 [X] 鈕,也可以在分頁標籤上按「滑鼠中鍵」,和一般瀏覽器的關閉分頁方法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