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有一些廉價的隨身碟,是利用將晶片的顯示數字「動手腳」,讓一些原本只有低容量的隨身碟,在Windows系統上容量「爆增」。使得買到這類「黑心碟」的消費者,明明發現隨身碟的剩餘空間「足夠」,但複製檔案時卻老是出現「磁碟容量不足」的訊息,而吃了悶虧。

UWriteTest 是由大陸開發的小型隨身碟檢測程式,只要將UWriteTest和一個圖片檔放在要檢測的隨身碟,就可以幫你檢測隨身碟是否有灌水,讓你不會買到黑心貨。

UWriteTest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UWriteTest
軟體大小:172KB
軟體性質:Freeware
下載網址: http://tinyurl.com/2m7y7k


※因為此軟體是簡體中文介面,你必須先安裝Microsoft AppLocale才不致讓介面變亂碼,下載位址為http://tinyurl.com/mgmt5

Step

1.在進行測試時,首先將你的隨身碟清空,然後放入一個JPG格式的檔案到指定的隨身碟路徑(例如I槽),如此才能得到最佳的測試效果。

2.執行UWriteTest,按下〔>〕,選擇圖片的路徑(一定要選進行測試的隨身碟路徑,不可以指定其位的磁碟),測試的磁碟請選擇要測試的隨身碟,例如I槽,然後按下〔始〕。

3.執行UWriteTest時,它會在你要進行測試的隨身碟,進行大量的圖檔複製動作。雖然效率慢,卻能有效測出實際的容量。如果要停止圖檔複製的動作,可按下〔停上〕。

4.一旦複製的圖檔數目,造過隨身碟本身的容量就會自動停止。你就可以根據UWriteTest提供的公式:實際隨身碟容量(MB)=產生的圖檔數目X圖檔大小/1024,進行計算。例如你的隨身碟容量標示為128MB,實際測試結果是產生圖檔數1194,每張圖檔大小103KB,換算的實際容量為119.69MB,這都是可以接受的數值。如果測出來的結果異距實在太大,有可能是隨身碟出現壞軌,倒致無法進行下去;要不然就是買到以小充大的「黑心碟」!

 

強力硬碟管家,解決硬碟大小雜事●問題硬碟搶修術●RAID硬碟加速實戰●隨身碟基因改造,功能大變身●超猛救急隨身碟,拯救OS無法開機●極惡!隨身碟變身暗黑SPY碟●資料救星!從記憶卡搶救重要資料●記憶卡也能資料加密,重要機密不外漏……
※以上精彩內容都在《硬碟+隨身碟+記憶卡高手制霸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