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Windows 8作業系統雖然至今還是在預覽版本,先前所釋出的最終預覽版本是已經與正式版相去不遠,因此除了平板廠商動作更頻繁之外,軟體開發商當然也是加緊腳步針對Windows 8進行更新或是開發更多適用軟體,而作業系統蠻重要的一點就是備份與還原工具,已經有廠商針對這一區塊釋出工具「RecImg」,可以完整的備份/還原Windows 8系統,如果你已經決定之後會使用Windows 8,那麼在你升級的當下,建議可以先用這款工具進行完整備份,以後如果遇到要重灌時,就不必慢慢重灌Windows 8及相關軟體,用它來一鍵快速還原吧。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Windows Vista系統後就開始內建小工具(Gadgets),但這項功能並不被普遍使用,可能並沒有相當實用的工具吧,但這項功能仍然延續到Windows 7,不過到了Windows 8後就消失無蹤,原來是因為微軟發現有些非官方的小工具安裝後可能會有安全性問題,因此釋出了停用及啟用小工具功能的修正檔,你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停用小工具,但如果平時就沒有在使用的話,還是建議將這個「可能」有漏洞的功能關閉。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去網路雲端概念還不盛行的時候,網路空間大多被當作檔案分享工具,使用者必須連到特定網頁才能下載檔案。現在雲端的時代已經來臨,使用者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取得雲端主機上的檔案,不受裝置限制,便利性十足!雲端硬碟除了對內可以儲存私人檔案外,對外也可提供公開連結讓其他人直接下載你樂於分享的檔案。以下我們將針對5種知名雲端硬碟,介紹取得檔案公開連結的方式,讓你可以輕鬆把好東西分享給朋友們。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腦的效能愈來愈快,不過常常是效能卡在硬碟傳輸上頭,使得即使你換了頂級的CPU,也裝了容量超大的記憶體,但是電腦開機卻還是一樣慢,載入遊戲也依然慢吞吞,這種情形真是讓人扼腕啊!自從去年泰國發生水災以後,原本被視為貴族身價的SSD固態硬碟卻意外崛起,雖然主流容量比較小,不過讀寫快速價格又逐漸大眾化的特性,使得不少玩家紛紛投入SSD的懷抱。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SD固態硬碟愈來愈便宜,市面上產品十分眾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僅價差很大,規格也是霧煞煞,到底購買固態硬碟時要注意哪些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聽人說SSD買來一定要先對齊,不然平時用起來會很頓。究竟是真有這種說法還是像拔獅子的鬃毛會生髮那樣人云亦云呢?這要從硬體規範與檔案結構這兩部份來探討。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如果你的硬碟是SATA2以上規格的話,開啟AHCI後,由於NCQ指令的關係,可以大幅提昇硬碟在讀取細碎檔案時的效能,SSD雖然沒有讀取頭構造,但是同樣的在開啟NCQ以後,也有很大的效能增進,因此我們在安裝系統以前,最好就先開啟AHCI囉!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透過系統調校優化,可讓SSD發揮更好效能,雖然也可以自己手動一個個修改,不過全都要手動調整的話,也是要耗費不少精神,因此我們可以利用「SSD Fresh」來全自動調整Windows內的系統設定,這樣就不用改到手痠啦!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雙重認證,可以確認只有你本人才能登入你的臉書(因為理論上,你的手機號碼只有你自己才會擁有)。以後每次你自己在任何一個新裝置、新軟體要登入臉書時,都要額外輸入驗證碼,但是這是為了你的帳號著想。而輸入驗證碼時,本來只能透過簡訊傳遞,問題來了,但有時候簡訊真的會傳得比較慢,等了一兩分鐘還不一定等得到。這時候透過智慧型手機獲得認證碼就會比較快。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facebook網頁端的「動態時報」上,有一個功能叫做「活動紀錄」,點進這個頁面會看到你所有的臉書活動都被記錄下來,包含按讚、留言、被標記在哪些照片與文章等等內容,可以說是控管個人隱私很棒的工具。因為,從這個活動紀錄頁面中,我們可以直接刪除那些後悔公開的內容。而最近在Facebook的App端(以我的Android版為例),也終於把這個「活動紀錄」功能加入,讓你可以從手機App裡,方便的刪除、反悔自己按過的讚、留過的言。

 

文章標籤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