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文/異塵行者)

EtherPad是一個2008年11月就登場的線上文件即時協作服務,擁有當時號稱首創的「Really Real-Time」多人協同「真即時」編輯功能,雖然只能製作文字文件,但再加上免註冊、簡單易上手等特色,可以說是具有很高實用性的臨時多人會議、多 人創作工具。

而在2009年12月,EtherPad這個由Google前員工參與創設的服務,意外(幸運?預期中?)的被Google所收購,隨後並發佈了開源版本。當時的新聞提到,Google將透過EtherPad團隊強化Google Wave的即時協作功能(新聞來源)。

不過,就在Google Wave正式公開但仍乏人問津之際,如果以目前實際在Google服務中所呈現出來的即時協作功能來看,EtherPad的框架原型,反而應該是融入到前一陣子推出並廣受好評的Google Docs即時協作功能中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Facebook、Twitter等社群性服務逐漸成為網友聚會耽溺的場所,這時候,身為網站、部落格站長怎麼還能讓自己置身事外?還不趕快學學如何「將網站與知名社群服務連結」。但是,怎麼與社群連結最巧妙?最能方便網友互動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要推薦的這條萬能工具列。

這條萬能工具列,就叫做「Wibiya」。Wibiya之前在封測的時候,曾經引起不少的話題,那時候好多人在詢問要怎麼拿到邀請碼,但是後來一旦正式開放後,反而感覺關注度就明顯降低了,看來人們的心態都是看不到時才會覺得它美好。

其實,Wibiya這款已經推出一陣子的部落格工具列,最近仍然在持續更新,並且有越來越好用的趨勢,一些最流行的社群網站、微網誌、RSS等都有支援。例如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就要以Facebook的社群應用為例,讓來瀏覽部落格的網友,可以直接透過wibiya工具列對你的文章說〔讚〕,或者看到他們的Facebook好友有誰喜歡這個網站,增加讀者對你部落格的互動性與親切感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凱撒之鷹)

大師的對談總是發人深省。當蘋果的賈伯斯遇上微軟的比爾蓋茲,想必一定會激盪出很棒的火花吧!網路上流傳著這麼一篇故事,讓我們來看看兩位大師面對面都在聊些什麼......。

iPhone 4上市之後,手機收訊不良的缺點被用戶譙翻天,蘋果公司也因此挨告了。賈伯斯正好跟比爾蓋茲討論到這一點,凱撒之鷹順手做個中文翻譯(純KUSO):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要一套好用的同步軟體,卻總是被那些複雜的功能設定弄的頭昏嗎?免費資料夾比對同步工具FreeFileSync,支援Unicode,比對的方式很簡單,首先將要比對的資料夾分別拖放到兩端,開始比對,比對之後中間垂直區塊有很多小圖示,可以指定單一檔案於同步時執行複製、刪除或者不動作。同步前,也有鏡像、升級、雙向同步的選項。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但內在功能一點都不含糊的同步軟體。

 

04-33.png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異塵行者)

Google預計今年底就要推出作業系統Chrome OS,而這個系統最與眾不同之處,就是要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為介面核心,使用各種日益成熟的Web Apps作為軟體工具,打造真正的個人雲端應用電腦,甚至屆時連Web App Store商店也會相應推出。

而其實在最近幾版的「Google Chrome Dev」中(最新版本號為6.0.453.1 dev),Google已經偷偷幫我們安裝了幾款Web App囉!只是可能因為還在測試中,所以並沒有在Google Chrome Dev的介面中顯示出相應的功能選項,不過,對於喜歡嘗鮮的玩家來說,當然是要找出方法給它強制開啟來「聞香」一下。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許多部落客或是網友常會將圖片或照片加上浮水印,藉此防止別人隨意盜用。然而數位文件如何保護智慧財產權,將成為一大課題。以Word來說,在文件管理與傳送方面,除了可以將檔案加密碼、轉成PDF,也能輕鬆蓋上浮水印以標明版權喔!


Step1.
首先從〔版面配置〕索引標籤的「頁面背景」群組中,點選〔浮水印〕按鈕。
office_001.png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需要的是包含投資理財控管等進階功能,那麼你應該尋找專業級的理財軟體。不過,相信絕大多數用戶其實沒有太複雜的需求,只是希望有一個簡易易用的電子記帳本,可以幫我們把每日的金錢流向做一個記錄,並且隨時提醒我們是否快要入不敷出了。而「豬頭記帳」這款軟體正好可以符合上述需求。

 

05-27.png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rtition Wizard是一個功能類似Partition Magic的軟體,可以用來分割合併硬碟磁區,不過其實它也可以用來清除硬碟資料,甚至比起官方工具更加專業,還提供了美國國防部等級的資料刪除方式,這麼強大的功能,卻是完全免費的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DF Split and Merge是個免費、簡單、好上手原則的PDF工具,它不僅有中文介面,而且幾乎不用任何學習就可以很快的完成PDF頁面分割與合併。可以將多個PDF檔合併成單一檔案,切割的功能方面,可以設定從第幾頁後開始切割出來、每隔N頁自動切割、切割出偶數頁/奇數頁等等,程式開放原始碼,使用Java程式撰寫,可跨平台支援各種作業系統。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ChromePlus是基於Google Chrome的開源版本Chromium所製作出來的,近期隨著Google Chrome的擴充套件愈來愈多且變的更便利,市佔率也慢慢的拉高,而ChromePlus不僅擁有Google Chrome所有的特性及功能,還另外整合了IE tab、滑鼠手勢、廣告過濾、超級拖曳、隱私權強化等超實用功能。

freeware_2.1_01.png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