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

  ← ← ←   人像修圖看這本:專業攝影師都這樣做
 Lightroom 修出漂亮人像、膚質的方法,快速達成!
 Photoshop 調出電影、廣告場景色調,獨家公開!


     <PCuSER + 創意市集> 圖書出版品一覽表

 贊助商連結>>>
 

Windows 7開始功能表與XP最大的不同,就是把原本的【執行】欄位變成【搜尋】,雖然把它當成原本的「執行」功能來用也是可以,當你打入要執行的命令或程式時,Windows 7就會即時搜尋系統內相關的程式,但是Windows 7的即時搜尋在反應上有點慢半拍,這是因為預設的搜尋位置其實有一些是平常我們不太會去用到的資料夾,因此我們可以自訂只搜尋哪些路徑或檔案,讓搜尋功能更加迅速。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Facebook中要大量加入新朋友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相反的,當你想要在Facebook中「大量移除」朋友時,卻發現官方沒有內建這樣的功能,於是你必須一個一個點進朋友的個人頁面,在朋友個人檔案左下方找到並點擊「從朋友中移除」,實在是非常麻煩。而安裝「FacebookDeletes」這一款GreaseMonkey腳本後,來到你的Facebook朋友清單,就可以進行「有條件」的大量刪除朋友動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異塵行者)

希望你還沒有遇到過以下經驗:晚上下班後和朋友喝酒續攤,醉醺醺在凌晨回到家中,想說上個臉書輕鬆一下,然後在酒意未消之下,到老闆塗鴉牆把他大罵一頓,或者是糊里糊塗把自己的私密照片上傳,在網路上那真的是有所謂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發出去的留言就像潑出去的水,要收回來可是難上加難。

有鑑於此,知名的安全軟體廠商Webroot,製作了一個很好笑,但又很嚴肅,或許還真的有用的瀏覽器安全外掛:「Social Media Sobriety Test」,中文名稱是「社群網路清醒度測試」。就好像警察會來測試駕駛的酒精濃度那樣,現在「Social Media Sobriety Test」也要在特定時間幫你進行清醒度測試,看看你是不是帶著酒意或意識朦朧時上網,在你犯下大錯前,阻止你進入那些會讓「別人永遠記住你幹了什麼蠢事」的社群網站。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凱撒之鷹)

輕鬆一下,來發一篇和電腦無關的文章吧~

聽說期中考就要到了,還在校園奮力求學的莘莘學子們,請收拾你們的心情好好唸書,凱撒之鷹以過來人的身分,叮囑大家千萬不要在這時候分心看電影,尤其是以下20部超級恐怖片,不小心看到任何一部都將招來難以預料的後果.......。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些防毒軟體像是Avast會提供「掃毒專用螢幕保護程式」,這個附加功能的好處在於:當你的電腦處於閒置狀態就能自動開啟掃毒,畫面上看起來像是啟動了螢幕保護程,背地裡則是防毒軟體開始掃瞄, 隨時善用時間與資源抓出可疑病毒,讓電腦保持安全狀態。而微軟自家的免費防毒軟體並沒有內建這種功能,不過我們可以自己幫它加上去。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灌好Win 7的網友幾乎都會將 UAC(使用者帳戶控制)關閉,才不會一天到晚被提示訊息煩擾。不過也因為將這個安全機制完全關閉,要是真的有惡意程式,就可以不經你的允許而擅自啟動,這樣豈不是反而很危險嗎?其實最好的方法是保持UAC開啟,讓它能夠攔截未經授權的程式,然後我們事先把一些常用程式加入「白名單」,遇到這些程式要執行時,UAC就會放行通過,不會跳出詢問視窗。

不過很可惜Windows 7的UAC並沒有設計「白名單」功能,這也不難,我們可以用外掛小程式來辦到。「UAC Trust Shortcut」就是專門用來輔助UAC,只要利用這個工具將無害又常用的程式建立捷徑,當你用此捷徑啟動該軟體時,就不會跳出UAC授權提示訊息,等於已經事先允許執行了。至於其它未設定過的程式,依然還是會被UAC控管喔!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奇怪?Facebook首頁最新動態中,有些之前常出現訊息的朋友,最近怎麼都沒看到動態?Facebook聊天室中也沒有看到他們上線?還有些交友邀請提出後過了好幾週,都沒收到對方確認的通知?難道這人對我實施了「移除朋友」動作?疑惑的你,已經鐵了心準備接受殘酷事實的震撼了嗎?

Facebook基本上是非常「假好心」的,上述有關對方把你給「移除朋友」的訊息,在Facebook官方預設中不會主動通知你!所以我們可以假裝自己還是很受歡迎,假裝這些朋友只是最近比較少上Facebook,假裝……好了!再說下去就真的有點給他辛酸了。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於網路工作者來說,讓不同電腦的瀏覽器可以「同步目前分頁狀態」,是很有必要的功能。例如在公司電腦開了一堆網頁,回家想要繼續閱讀同樣那些頁面,大部份的作法就是先把每個分頁的網址copy起來,回家再一個個貼上網址列。更方便的作法則是先把所有分頁加入書籤,再利用書籤同步的功能,在家裡便能開啟相同網站。可是有些網頁我們只想看幾次而已,不想讓書籤一直增肥下去,那這時候需要的就是「分頁同步」啦!這個功能在Firefox Sync中已經內建,但Google Chrome還不支援,還好可以利用擴充套件來加入這個好用功能。

Google Chrome雖然可以自動同步的資料非常多,但獨獨缺少了分頁狀態同步(以及也和延續工作進度很有關係的歷史紀錄同步,但後者不在本文討論範圍),而現在有一個叫做「TabCloud」的新套件,可以幫Google Chrome加上類似的分頁同步功能,雖然它必須手動做儲存的動作,沒有辦法像Firefox Sync那樣的無感自動同步,但已經對有此需求的用戶增加了方便性。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到下載音樂,千萬不要只想到盜版喔!網路上有很多資源開放讓大家合法的下載,例如現在一些音樂創作者就會開放自己的部分歌曲,甚至整張專輯給大家下載欣賞,我們並不一定要使用特殊管道才能獲得檔案。而如果你喜歡欣賞古典音樂的話,今天就要來推薦幾個很不錯的古典音樂下載網站!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oogle日曆在改版以後,網站圖示從行事曆改成單調的藍色,不過很詭異的是,即使今天的日期是20號,圖示還是一成不變,天天都是顯示31這個數字……我說Google啊!一年也才有7個月有31天,怎麼會選用這麼奇怪的圖示呢?還好我們可以透過「Google Calendar Dynamic Icon」的改造,將預設圖示改為動態顯示,今天是幾號就顯示什麼數字,既顯眼又實用!

 

PC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